[馬來西亞|檳城] 穿梭時空回到四百年前的檳城@檳城時光隧道@Pinaon Time Tunnel

話説早上去壁畫街時路過一間Cafe,我就順手拿了他們的檳城遊玩推介,然後看到了檳城時光隧道的介紹時就有點心動~ 於是離開壁畫街後,我們就請三輪車伯伯把我們載到位於Jalan Green Hall檳城時光隧道 (Pinaon Time Tunnel)

檳城時光隧道於2013年尾開幕,全名Pinaon Time Tunnel – The History Museum。網上搜索了一下,才知道原來「Pinaon」乃是早期馬來西亞對檳城的稱呼,獨具意義,狐陋寡聞的我居然還以為人家串錯字 (大糗了)。
一進門先去買入場票,接待處的哥哥給我們一張問答題,說填對了有獎品。我覺得這個好像小學去參觀博物時老師為了讓我們認真參觀而想的招數。呵呵~ 雖然說我和小X都不是小孩子了,但居然都對這個遊戲興致勃勃,高高興興地「上當」了,全程都超認真地在答題!

博物館裡有11個隧道,用不同的埸景、歷史文物、畫作、服裝告訴大家檳城的歷史。從1592Pulau Pinaon被發垷開始訴說這400年間的故事,西商來馬的過程、華人在馬行商是如何發蹟的、娘惹文化的傅承、如何發展到如今繁榮和諧的㯽城,時光隧道讓我們重新認識了檳城。
另外一提的是博物館的看板設有7種語言(中文、英文、日文、韓文、馬來文、阿拉伯文、泰文),所以進去參觀是絕對不用怕看不懂的,太貼心了

參觀完記得到二樓看3D 壁畫!(璧畫在馬來西亞真是無處不在呀~










以前的人都是這樣蹲著吃飯的嗎?好辛苦。。。

掏耳朵是不是好舒服呢?(X是的是的!你要不要也來一下 ?
花瓶 要!跌!了!

這個好像去了外太空,或者是Avatar的世界,哈哈~ 熒光的壁畫真是超贊噢~
這個超好玩,拍的時候是這樣子的
然後拍完一看卻是這樣子的 ~
 [小劇埸]
X:你快要把我踩扁了!
維尼:你才要㧓緊我!
X:不管你了,我要練凌空打坐了~
維尼:那我也打坐好了,是不是有姿勢又有實際呢?哈哈~


不同的歷史場景,把檳城的演變濃縮在11個時光隧道中,想要對檳城歷史有更多的了解來這裡就沒有錯!既能了解到歷史又可以和3 D壁畫互動,這麼有趣的地方大家記得要把它放進行程裡喔!

好興奮呀∼ 
凖備要和去年在台灣做志願者時認識的好朋友見面了∼∼∼


Pinaon Time Tunnel – The History Museum
39, Jalan Green Hall, 
1020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 please share it. 

Thank you

everydayalittlehappiness

Instagram